close

2011423日下午300

當我提著累贅般沉重的包袱出現在成都火車北站。來來往往的人群相互打量著,一個皮膚黝黑的藏族青年不懷好意的蹲在地板上,象那高原上的雄鷹,機警的注視著路邊警車旁荷槍實彈的員警。您別誤會,我不是來參加那啥非法集會的。我甚至不知道火車北站這種又髒又亂又臭的地方,人們怎麼老愛往這裏鑽。北站仿佛隨時都擠滿著人,夜以繼日從來沒有休息過。不信?您週一到週末不管哪天都可以來瞧瞧。在又髒又臭的車站中心,小販們擺起燒烤攤子,過往行人在攤前駐足。伴著濃烈的孜然和熏人的煙味汗臭味,當然還有維吾爾同胞怪聲怪氣的吆喝,

 

“羊肉串勒,烏魯木齊羊肉串勒!”

 

當然,旁邊還有賣襪子的賣手錶的,什麼避孕套手機電池應有盡有。中國人,就是哪臭哪髒就愛往哪鑽。或者說是中國人到了哪之後哪就變得又臭又髒?這個我就不得而知了。

按照今天下午講的那門叫做《影視廣告創作基礎》上寫的,這屬於廣告的四中形式中的“街頭廣告”的第二個表現方式,“叫賣廣告”。哦,您得問了,既然是今天下午講那門《影視廣告創作基礎》,那你呆這火車站幹什麼呢?你猜對了,哥蹺課了。當然,如果這門課哪怕對哥有那麼一丁點用處,哥也不至於連想都不想,斬釘截鐵的在這個星期五的下午,果斷逃掉這門狗屁什麼基礎。事實證明,這門屁課跟哥的專業和哥想學的專業,以及哥想學考不上的專業都沒有一毛錢關係。

 

“啊,這個成都地區最牛逼的西南國際廣告公司,我曾經在那當溢術總奸的。我最懂市場上是怎麼回事,這個市場就是你不騙他,他就騙你。我就是要跟同學們講清楚這個道理,免得你們以後進了獷搞公司被騙了。啊,因為我懂得市場,所以我比其他老師牛逼,學校是很需要我這種人才滴。”

 

這位頭髮禿了一半,在一家廣告公司鞠躬盡瘁的奉獻了自己全部青春的老濕,正滔滔不絕的講著《影視廣告創作基礎》。顯然,教室裏的人走了一半,剩下的把頭埋在桌子上睡大覺。坐前排的幾位也實在是在按捺不住睡了下去。這幾位同學一直都認真學習,每到有空就象個白癡一樣的到老師那問這問那,老師很是喜歡這樣好學的同學。出於某些目的,他們必須做到“品學兼優”。實在是難為他們了。

我常常坐在階梯教室靠牆的倒數第二排,借著從窗簾底部衍射出來的幽暗的光線發呆。我似乎看到了我們的青春就和這幽暗的光線一樣,忽明忽暗,最後消失殆盡,被黑暗淹沒。

瞧,這老頭又開始滔滔不絕了。他穿著一件印著星條旗的T恤,站在講臺上,煢煢孑立,形影相弔。

 

“我是很喜歡美國的。當然除了臭名昭著的杜魯門總統。因為他,發動了臭名昭著的朝鮮戰爭。我講的姿勢非常非常非常的重要,比如將來你進了廣告公司,老闆就會問你廣告常識的問題,老闆要是不高興,直接把你開除了,廣告公司就是這麼殘酷。”

 

各位老濕總是喜歡給人套上“動畫公司”“遊戲公司”“設計公司”“廣告公司”。就好像四個坑,你畢業了必須選一個坑跳進去。就沒有別的坑可跳了。還真把你當成蹲在坑裏的人了。可惜,我對這幾個坑真是一毛錢興趣都沒有。況且按這些“老總”的牛脾氣,我死也進不了什麼廣告公司,我要進了,那老總就得死。活活氣死。

接著說,我為什麼會出現在火車站。因為學校門口的野豬一口氣把我拉到了火車站而不是九裏堤。我的電腦壞了,需要修理。我的肚子疼,大概是腸胃出毛病了。這一人一機都出了問題,都得修理。我站在這繁華的路上,考慮著是先去醫院還是先去電腦城。或者說先醫我還是先醫它。終於,我先走進了醫院。

若不是比較近的原因,我是不會進這家醫院的。不光是價格昂貴。更重要的是我的一位同學是在這裏和人世告別的,人生有時候就是這麼無常。這家醫院就在我家對面,好像最近在裝修。我偶爾在家的陽臺上看著這醫院藍白相間的大樓。夕陽下,這種人生無常的感受又會冷不丁的在我心頭一閃。

 

2011422日晚上九點半

說到三級片,我一直覺得這是一種隔靴搔癢的東西。至少我從來不看三級片。從黃片的角度看,確實沒有AV來的實在,要是從電影的角度看,這種片子又實在無法跟我心中的經典電影並肩。可是作為比大陸人要高一個檔次的,偉大英明有錢的香港人卻對此樂此不疲。真不知道為什麼。

從某種子群收到一封郵件,寫的什麼“《3D肉蒲團》”。別問我神馬是種子群,這都不知道,你這大學四年白讀了。那“肉蒲團”是神馬,吃的?上網一查才知道這是新拍的三級片,貌似還挺火。寫著什麼“刪減畫面十分火爆,還有飆人奶的畫面”什麼“《肉蒲團》男演員自殺,一會又是什麼女主角哭訴。”我在想哭什麼哭,當了婊子又想立牌坊。要自殺就自殺,誰逼您拍了?我也拜託這些可愛的新聞媒體們,要炒作請找點稍微有價值的東西,搞得看新聞的人智商很低似地。

我立即意識到想看的人一定很多。像我這樣大公無私的人首先想到的肯定不是自己,這是革命先輩們的光榮傳統,所以我立馬把種子轉發給了四個最需要它的人。誰知道這郵件裏有木馬,種子沒發出去,木馬倒是跑出去了。過會人陸續就回郵件抱怨。

 

“小周啊,我看您平時也是個正經人。怎麼給我發這種東西?你發就行了,怎麼還是空郵件。我這得不到種子,你知道我有多著急嗎?趕快將功補過給我把種子發來,我今晚上就有片看了……。”

 

我馬上帶著電腦裏的種子,下樓去給人“將功補過”去。這位爺淡定的看著我的移動硬碟,露出了燦爛的微笑。

種子放上去,半天沒動靜。這位爺一拍大腿。因為他還是迅雷會員。

 

“哎,根據我多年下片得經驗來看。絕B給封了,這種子不能用啦!”

他沮喪的說。

 

“什麼片這麼神秘?”

我也莫名其妙的神秘兮兮起來,就好像小學的時候某個同學在路邊撿了拾到了一箱成人影片,特意組織廣大人民群眾到他家裏觀摩學習一樣。(前提是他爸媽不在家)可是現在咱不但是“成人”了,還從小學生變成了閱片無數的大學生。再也找不到那種神秘兮兮還提心吊膽的感覺。

 

“這是什麼片呀,看來真挺火的啊?”我把臉湊到他耳朵前,壓低了聲音說。

 

“可不是麼,我就等這部片,等很久了。像這種經典電影,那是很值得搜藏的。”

 

“這片什麼時候的?公映沒有啊?”

 

“公映了啊。”

 

“我說你傻啊,課堂上老師教導我們,作為傳媒專業的學生,看電影一定要到電影院看。你怎麼不聽老師的教育呢?”

 

“我上哪電影院看呐,香港,臺北?”

 

“成都。”我淡定的說。

 

“在社會主義國家是不允許播放這種經典電影的,就是播,那也要把經典電影的經典部分剪掉的。”這位爺義正言辭的說。

 

“這是好事,從維護社會治安和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角度著想。”我說。

 

最後終於把片下到了,結果是槍版,並且人物不知整麼地,一個臉後邊還冒一個臉的影子。嚇我一跳。

 

“你這農民,這都不懂。這叫《3D肉蒲團》,什麼是3D呢,就是帶上專業的三弟眼鏡,他就變成三弟的了。”看著顯示器上晃來晃去的鬼臉他轉過頭對我說。

 

“呐擼豁剁!”

我點了點頭。

 

這位爺雖然費勁心思卻下到的是槍版《3D肉蒲團》,看都沒法看。但是他並沒有氣餒。他想到了革命先輩們那種永不放棄,鍥而不捨的精神。他堅定的說。

 

“等高清版出來我一定要下載下來!”

 

夜深了。我默默的回到寢室,想起了那部經典電影《色戒》。攝影課上那位有著中國攝影家協會會員的老教授,五體投地的佩服《色戒》裏面那段精彩鏡頭。年過半百的他似乎又回到了年輕時那段激情燃燒的歲月。隨著近幾年我國電影事業的蓬勃發展。不少百姓喜聞樂見的電影出現在螢幕。《色戒》就是這類優秀影片的代表。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為了維護良好的社會風氣,在大陸播放的時候裏面最讓老百姓喜聞樂見的那段居然被刪了。這讓專程掏了二百塊錢吞著口水來看電影的廣大群眾情以何堪呐。想看還不讓人看。二百來塊錢對於生活並不寬裕的勞動人民來說算一筆不小的數目。我國的人民群眾都是實在人,希望有關部門能引起重視,也實在一點。神馬“漢奸”神馬 “日本鬼子”都是浮雲。

這樣,九泉之下的張愛玲也可以淚流滿面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尼斯科拉夫司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